【男神×你】当黄少天是你同桌时

这里OOC!OOC!OOC!(重要的事说3遍!)

文笔小白   请大家见谅轻喷QAQ


————————正文————————

 

  

      黄少天是你的同桌。


      你有数学难题做不出,微抿着嘴唇,略有不快,在一旁的他第一时间察觉到你的变化。


      “怎么了?有难题不会啦?让剑圣大大来看看吧。”


    

      “嗯……黄少天,你知道这题怎么做么?”你指了指练习册上的那道题。


      “哪题?这题啊,我还没做呢。你等一等。我先解出来然后来教你。”他突然摘下眼镜,俯身过来,一下子消失的距离感让你有点猝不及防。


      他默念着题目中的条件,又拿了张草稿纸,专注地在纸上勾勾划划,时不时得拿起橡皮擦掉刚添的辅助线,额上的眉头也紧皱着,直到完全确定时才舒展开来,再一层一层地详细推论,字迹干净清晰。


      你看着不忍心打扰他,默默无言。


      “终于做出来了!!!XX,XX?快回过神啦,我已经做出来了哦!来来来,你看啊,这里不是有条件么?那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个得出相似的结论然后这是个直角三角形又是60度的特殊角用三角比就可以确定这条边的长度再加上前面的坐标能得到另外两个点的坐标再设未知数代入解出来就能得到函数的解析式……就是这样啦,这样做特别简单,XX你听懂没?”黄少天看你一脸呆滞,用手指戳了戳你脸颊上的肉。


     “诶……不好意思,刚才在发呆……没有听懂。你能不能再讲一遍?”你抬起头看着头看着他,露出渴求的目光。


     “好吧。真拿你没办法,谁让你是我同桌呢。”他颇有些无奈地挠挠头,接着一脸严肃的样子指着题目,“不过这次你必须认真听好,不许开小差!”


     “是是是,小的谨遵懿旨。”


     于是他又不厌其烦地给你讲了一遍,这次还特意放慢了语速。


     “听!懂!了!吗!”最后,他瞪大了眼睛一字一句地问你。


     “这次听懂了。果然我们剑圣大大最棒了!”你笑着看着他。


     他却突然有点不好意思,眼神上下飘忽,手也不知道往哪放:“嘛……你能听懂就好。”然后转过头去不再说话。


     不过从你的角度能看到被他碎发遮着微微发红的耳垂。


——————————Fin——————————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ω・。)ノ♡


评论(6)
热度(13)

© Ethanol | Powered by LOFTER